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子午工程召开设备维护及管理培训会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3-09-09 | 【打印】【关闭】

  826日至28日,子午工程设备维护及管理培训会议在吉林长春召开。会议邀请了多位专家针对激光雷达、全天空气辉成像仪、光学干涉仪、高频相干散射雷达、MST雷达、数字测高仪、地磁(电)监测等多类监测设备的运行维护作了专题报告。子午工程北京节点站作了关于子午工程节点站业务系统软件规范化初步方案的报告;子午工程科学运行中心基于《子午工程2013年运行工作计划手册》,强调了2013年运行工作的重点及运行要求。

  子午工程总工程师王赤在总结讲话中对子午工程总体运行维护工作提出了要求和期望,同时强调了规范工作流程、及时修复故障、掌控观测数据质量的重要性,期望运行管理团队以一流管理为手段,以一流监测数据为目标,为取得一流科研成果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后,全体人员考察了中国地震局长春农安地磁台站和电子科技集团第二十二研究所长春无线电观测站,并现场交流了运行维护经验。此次会议及时总结了子午工程自2010年试运行以来的诸多经验,将对子午工程后续运行维护工作起到很好的指导和示范作用。

  会议由国家空间天气科学中心(筹)主办,来自中科院空间中心、地质地球所、大气所,中国科技大学、北京大学、武汉大学,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等共建单位的60余名子午工程运行、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供稿:子午工程项目办公室)

  图: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