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2013子午工程无线电雷达国际培训会(TCR2013)落下帷幕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3-09-18 | 【打印】【关闭】

  9月13日,为期两周的2013子午工程无线电雷达国际培训会(TCR2013)结束。培训期间,来自美国、德国、秘鲁等国的四位专家详细讲解了MST、HF、VHF等大型无线电雷达系统的探测原理、数据处理、数据分析以及科学应用,并利用SuperDARN雷达数据,现场演示了数据分析方法和数据处理技巧;微波遥感技术院重点实验室阎敬业研究员作为TCR2013技术委员会负责人全程参与,并为学员详细讲解了无线电雷达基本知识和子午工程VHF雷达系统建设情况。

  来自13个科研院所和高校的70余名人员一致表示,此次TCR2013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聆听专家现场指导和参与互动交流,真正学习和掌握了许多数据分析方法和数据处理技巧,对今后的科研工作起到了助推作用。

  此次培训旨在充分发挥子午工程作为我国空间科学领域的首个大科学装置的科学效应和社会效应,是国家空间天气科学中心(筹)积极响应空间中心“识别重大成果,培育重大产出”号召的重要举措之一。培训还得到了空间天气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微波遥感技术院重点实验室以及国际合作办公室的大力支持。

  (供稿:子午工程项目办公室)

图:2013子午工程无线电雷达国际培训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