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CX-3卫星数传分系统完成科技成果鉴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4-07-02 | 【打印】【关闭】

  到目前为止,CX-3卫星在轨稳定运行已经超过11个月,圆满完成了飞行试验任务。期间,由空间中心研制的数据传输设备一直正常工作。

  6月26日,中国科学院在空间中心组织召开了CX-3卫星数传分系统科技成果鉴定会。鉴定会由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及发展规划局主持,鉴定专家委员会听取了CX-3卫星数传分系统技术总结报告、系统测试报告、科技查新报告和用户使用情况报告,并审查了相关资料。

  鉴定委员会认为:该成果在国内率先实现了针对空间惯性定向姿态卫星的有效载荷数据传输系统,创新性强,研制难度大,获得了多项自主知识产权,整体技术处于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鉴定委员会一致同意“CX-3空间惯性定向姿态卫星数据传输系统”通过成果鉴定。

  目前,CX-3卫星数传分系统设计方案及相关设备已经在后续的“碳”卫星及“暗物质”卫星上得到应用。

  (供稿:电子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