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SY-7卫星数传分系统完成科技成果鉴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4-07-02 | 【打印】【关闭】

  6月26日,中国科学院在空间中心组织召开了SY-7卫星数传分系统科技成果鉴定会。鉴定会由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光电空天处赵刚处长主持,鉴定专家委员会的8位专家、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与中科院发展规划局相关工作人员,中科院空间中心王树志副主任等参加会议。

  与会专家听取了研制技术总结报告、测试报告、科技查新报告和用户使用情况报告,并审查了相关资料。经过对成果的技术进步和创新点的质询和深入讨论,鉴定委员会认为:该系统是SY-7卫星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技术复杂、研制难度大,其成果属于国内领先,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系统在轨运行期间性能稳定可靠,圆满完成了飞行试验任务,具有较好的推广应用前景。鉴定委员会同意SY-7卫星数传分系统通过科技成果鉴定,并建议进一步做好扩展试验任务数据的分析工作。

  (供稿:电子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