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高光谱观测卫星的SHS和DPC分系统鉴定件产品完成内部对接联试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4-07-11 | 【打印】【关闭】

  近日,高光谱观测卫星大气主要温室气体监测仪分系统和大气气溶胶多角度偏振探测仪分系统在安徽合肥进行了分系统内部接口对接联试,中科院空间中心等3家单位的研制人员参与了本次联试。

  大气主要温室气体监测仪(SHS)是高光谱观测卫星主要载荷之一,它通过获取的吸收光谱信息,反演大尺度范围上的大气主要温室气体浓度含量数据,为温室气体的“源”与“汇”分析提供服务。分系统鉴定件产品共包含4台单机,分别为光机头部、信息处理箱、驱动控制箱和温控箱。

  大气气溶胶多角度偏振探测仪(DPC)也是高光谱观测卫星主要载荷之一,主要用于大气气溶胶和云的观测,获取全球大气气溶胶和云的时空分布信息,满足全球气候变化研究、大气环境监测、遥感数据高精度大气校正等应用需求。分系统鉴定件产品共包含三台单机。分别为:光机头部、信息处理箱、驱动控制箱。

  本次联试完成了对分系统间及与外部系统间接口传输测试、接口语义检查、分系统工作流程检查和对接口设计确认等工作。覆盖了现阶段分系统的全部内部接口,及分系统的所有工作模式。为分系统鉴定件产品的状态确定提供有力证据。

  随后分系统对本次对接情况进行了总结,各单位对联试设备状态进行了确认。下一阶段,各分系统将继续鉴定件产品的后续研制工作,做好鉴定件产品交付的准备工作。

  (供稿:电子室)

DPC对接联试现场

SHS对接联试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