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复杂航天系统电子信息技术院重点实验室发布“空间科学工程应用平台”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7-08 | 【打印】【关闭】

  近期,中科院复杂航天系统电子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发布了基于Web的“空间科学工程应用平台”。该平台采用SOA 理念,以Web 服务技术为基础,建立了一个虚拟的协同设计环境,并集成卫星轨道交互式设计、卫星结构交互式设计、有效载荷覆盖分析、数据传输分析、协同论证等五类分析工具,为科学卫星系列各学科专家协同工作创造便利。

  “空间科学工程应用平台”为中科院科研信息化“空间科学科技领域云”的组成部分,与北航共同开发完成。平台概念创意将在可视的分析环境中持续改进。

  用户可通过浏览器访问该平台,访问地址:http://www.starnet.ac.cn/subframe/demonstration

  平台操作说明视频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