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速递(头条)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举行第三届荣誉奖章颁奖典礼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7-08 | 【打印】【关闭】

  77日,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第三届荣誉奖章颁奖典礼暨学术报告会在九章大厦太阳厅简朴而隆重地召开。本届共有19位奋战在科研与管理一线的在职职工获得荣誉奖章,历届荣誉奖章获奖者、中心领导、各部门负责人、本届荣誉奖章获奖者家属及广大职工参与颁奖典礼。中心党委书记黄康平主持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上,中心领导为每位获奖者佩戴了荣誉奖章,颁发了获奖证书。第三届荣誉奖章获得者龚建村研究员、张德海研究员发表获奖感言,和大家分享了他们不忘初心,励志科研,为我国空间科学事业发展努力奋斗的心路历程。 

  中心主任吴季代表领导班子向所有获奖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他们为推动中心创新发展及空间科学事业发展所做出的重要贡献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向在背后默默付出、支持的获奖者家属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吴季表示,荣誉奖章作为空间中心的最高荣誉象征,代表中心充分认可科研、管理骨干多年来不计辛劳、甘于奉献,为中心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空间科学梦的实现,需要每一位职工时刻铭记身为空间科学事业一份子的使命感、归属感和荣誉感,他号召荣誉奖章获奖者们能够时常佩戴胸章,不忘初心,在攻坚克难中不断追求卓越、创造引领世界空间科学发展的科技成果,为中国空间科学梦的实现再作贡献。 

  颁奖典礼后,第三届银质奖章获得者龚建村研究员作了题为《空间环境及其应用发展》的精彩学术报告。 

  荣誉奖章作为空间中心的最高荣誉,旨在表彰为空间中心和我国空间科学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提升职工身为空间中心和空间科学事业一份子的荣誉感、归属感和认同感,增强大家的凝聚力、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励科研、管理人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全面提升创新能力,尊重贡献,崇尚荣誉。

  附:第三届荣誉奖章获奖名单  

  银质奖章获得者(1人):  

  龚建村 

  铜质奖章获得者(18人,排名不分先后):    

  刘四清、师立勤、蔡燕霞、陈艳红、张德海、王振占 

  周谊、王连国、沈国红、白伟华、徐轻尘、徐海涛 

  罗冰显、陈赵峰、高翔、石恩涛、郑香脂、吕洁

吴季主任讲话

黄康平书记主持颁奖典礼

王赤副主任宣读表彰决定

吴季主任为银质奖章获奖者佩戴胸章

合影及获奖者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