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速递(头条)

国家空间科学中心承办北京市政协“科技讲堂”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10-17 | 【打印】【关闭】

  10月13日,北京市政协品牌活动科技讲堂走进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怀柔总部。市政协主席吉林参加学习。

  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主任吴季致欢迎辞,介绍我国空间科学发展历程、最新研究成果以及创建空间科学国家实验室规划情况。

  量子卫星工程常务副总设计师、发射总指挥王建宇介绍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及其在轨工作情况。

  吉林表示,专家深入浅出的讲解帮助委员们了解了最新的科研成果,提高了科学思维。他祝愿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取得更大的发展,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工程取得更多的成果。

  活动中,委员们还参观了空间科学卫星任务在轨测试大厅、科学卫星长管间、空间科学数据中心等。

  市政协副主席傅惠民、闫仲秋、李长友,秘书长周毓秋,中科院北京分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马扬,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党委书记黄康平参加学习。

图一:“科技课堂”现场

图二: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讲话

图三:量子卫星常务副总设计师、卫星发射总指挥王建宇作报告。

图四: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主任吴季作报告

图五: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了解空间科学卫星任务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