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速递(头条)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抢抓机遇,坚定使命担当,推进空间科学发展——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3-01 | 【打印】【关闭】

  2月12日,按照中央和院党组的部署要求,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以深刻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抢抓机遇,坚定使命担当,推进空间科学发展为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京区事业单位党委书记马扬、北京分院组织统战处处长蔡晨曦莅临会议指导,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孟新同志主持,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出席会议。

  会上,孟新同志首先介绍了空间中心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过程。为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相关部署要求、关于加强和维护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要求,以及2018年度中科院工作会精神和白春礼院长在工作会上的主题报告与讲话精神;召开了四场与职工面对面的意见征求会,覆盖全所各个部门,并召开“加强作风建设,提升管理能效”机关作风提升专题会,逐步落实推进整改工作;进行班子成员相互谈心、和分管部门谈心,交流思想,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书面对照检查材料,为此次会议召开做了充分的准备。

  会上,中心主任王赤同志首先代表中心领导班子,结合中心实际,严肃查摆问题,从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担当作为和真抓实干、廉洁自律和加强作风建设等方面将领导班子的简要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对照检查。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开展认真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对照党章、党的纪律,中央及院党组的相关部署要求和重要讲话精神,联系空间科学先导专项二期的实施、空间科学国家实验室的建设、怀柔总部建设、人才工作等中心重点工作,结合个人思想、工作、作风实际,本着对自己、对同事、对科技创新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入查摆自身问题。相互批评开诚布公、直言不讳,被提意见者严肃认真,虚心接受。

  马扬同志代表分院督导组对中心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开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在听取了与会人员的发言后,马扬同志指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空间中心要把这作为工作的重中之中,发扬讲政治的传统,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中有所作为;行政班子和党委班子要继续相互支持,加强沟通,各自发挥应有的作用;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保持新班子深入调研的作风,加强作风建设与制度规范化,加强中心的文化建设,实现党建工作紧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会后要针对问题清单,列出具体措施并逐步整改到位;希望新班子有新气象、新作为,中心工作再上台阶。

  中心主任王赤代表领导班子表态,不辜负院党组和大家的期望,通过扎实细致的工作,有措施、有步骤地持续改进中心各项工作,带领全所干部职工,立足新时代,牢记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发展空间科学的初心和使命,抢抓机遇、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做出贡献,奋力开创新时代我国空间科学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图一: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京区事业单位党委书记马扬莅临会议指导

图二:孟新主持会议

图三:王赤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

图四:会议现场

图五: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