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速递(头条)

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举办庆祝建党97周年党员大会暨“七一”表彰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7-06 | 【打印】【关闭】

  7月3日,空间中心召开七一党员大会,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这是空间中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心党委组织的具体行动,也是中心庆祝建所60周年系列主题党建活动之一。会议由中心纪委书记库卫群同志主持,中心怀柔科学城总部东方红大厅座无虚席,中心各支部代表和党外人士代表近3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孟新同志在会上作了题目为《四个自信与空间科学发展》的党课报告。报告中,他与大家分享了学习“四个自信”丰富内涵的体会;坚定“四个自信”之于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重要意义;他回顾了空间中心从东方红一号起步60年的发展历程,明确“发展空间科学”是我们的不变初心;分析了空间科学发展面临的形势、机遇和牢固树立空间科学自信的信心与决心。“仰望星空六十载,不忘一曲东方红”,这堂生动的党课,让在场的每位党员为国家的飞速发展和过去老一辈科学家克难奋进的精神深深感动,更加坚定了发展空间科学的自信。

  今年,中心党委在继续开展“两优一先”表彰的基础上,结合上级党组织关于选树“科技报国”先进典型、开展“双融双聚”主题实践活动等要求,设立并表彰了“科技报国”先进个人和“双融双聚”先进基层组织特别奖。中心主任、党委委员王赤和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孟新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证书。

  会上,新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老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会议号召中心广大党员和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敢于创新,为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为空间科学事业发展和建设国际一流的空间科学研究机构而砥砺奋进。

  (供稿:党办)  

  图一: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孟新讲党课

  图二:大会颁发空间中心“双融双聚”先进基层党组织特别奖

  图三:大会颁发先进基层党支部奖

  图四:大会颁发“科技报国”先进个人特别奖

  图五:中心纪委书记库卫群主持会议

  图六:新党员宣誓,老党员重温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