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速递(头条)

科学卫星综合运控中心成功举办第二届运控技术研讨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11-02 | 【打印】【关闭】

  在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建所60周年之际,科学卫星综合运控中心于2018年10月29日至30日在北京举行了第二届运控技术研讨会。来自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北京遥感信息技术研究所、中科院空间应用中心、中国电科54所、中国地震局地壳应力研究所、北京星地通科技有限公司、西安运控技术有限公司、西安四方星途测控技术有限公司和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的专家、卫星运控用户和技术人员近50人参加了会议。

  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党委书记兼副主任孟新研究员以“地面应用系统,何去何从?”报告为会议拉开了序幕,报告涉及地面应用系统发展历程、技术发展的机遇与挑战、未来发展趋势等,对地面系统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很多可行的建议,与会人员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会议围绕“未来卫星运控系统的体系架构及相关技术”,共安排了11篇大会报告,介绍了运控系统的云平台体系架构,运控软件系统建设,人工智能与运控技术、气象卫星和电磁监测卫星应用系统等,与会人员就此展开热烈讨论,一致认为所提出的的运控技术和运控系统架构具有一定的先进性,且势在必行。科学卫星综合运控中心通过分析研讨会提出的新想法,新技术,将会合理运用到空间科学先导专项(二期)地面支撑系统的建设中。

    (供稿:科学卫星综合运控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