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速递(头条)

欧空局前局长Jean-Jacques Dordain访问国家空间科学中心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11-22 | 【打印】【关闭】

  11月16日,欧洲空间局(ESA)前副局长Jean-Jacques Dordain教授受邀访问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纪委书记库卫群代表王赤主任欢迎Jean-Jacques Dordain再次来访,并向Jean-Jacques Dordain赠送了空间中心成立60周年纪念品。

  图一:赠送纪念品

  随后,Jean-Jacques Dordain教授祝贺空间中心成立60周年,并应邀在双星厅做了题为“空间事业:从风险和失败中取得进步(Risks and Failures as Factors of Progress)”的主题报告。受中心领导委托,吴季研究员主持报告。

  空间科学与深空探测规划论证中心、工程管理中心、科学卫星运控中心、系统仿真与论证技术研究室、研究生办、国际合作办等多个部门的青年学子、科研和管理人员6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会后,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的实际情况,与Jean-Jacques Dordain教授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讨论,并从中受益良多。

  图二:会议现场

  Jean-Jacques Dordain教授还参观访问了科学卫星综合运控中心、空间科学任务论证支持系统,与科研及管理人员就感兴趣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Jean-Jacques Dordain教授在ESA担任副局长期间,主持了一系列空间科学任务的成功实施,例如罗塞塔探测器(Rosetta)、赫歇尔空间天文台(Herschel)和普朗克探测器(Planck)。此外,还包括一系列地球科学卫星,如地球重力场和海洋环流探测卫星(GOCE)、土壤水分和海洋盐度卫星(SMOS)、冷卫星(Cryosat)等卫星,在空间科学卫星管理方面具有极为丰富的经验。

  (供稿:空间科学与深空探测规划论证中心、国际合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