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速递(头条)

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副主任高世勤一行调研空间中心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1-21 | 【打印】【关闭】

  1月11日,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副主任高世勤一行调研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怀柔园区,针对四子王旗空间天气综合监测站建设推进情况进行专题对接,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高技术处处长高丽霞随同调研。空间中心主任王赤、党委书记兼副主任孟新、副主任邹自明参加座谈会。

  高世勤主任一行在孟新等的陪同下,参观了“不忘甲子初心,发展空间科学”空间中心所史暨空间科学先导专项展,并考察了空间科学论证支撑系统和空间科学卫星地面支撑系统,详细了解空间中心的历史沿革、科研进展与现阶段成果。

  在随后进行的讨论会上,王赤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子午二期项目的建设内容及目前进展情况,以及国家发改委对项目落地的要求。高世勤主任听取了空间中心关于四子王旗空间天气综合监测站的专题汇报,表示将全力支持与配合空间中心,借鉴空间中心落地四川稻城的地方配套项目经验,结合内蒙古自治区相关实际情况,加快推进四子王旗空间天气综合监测站建设,并以此为契机,发挥各自优势,深化多方面的合作。

  会议还对加快子午工程二期高频雷达等项目落地实施,以及后续深化合作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供稿:资产条件处)

图一:参观“不忘甲子初心,发展空间科学”专题展览

图二:王赤致欢迎辞并介绍子午二期建设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