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速递(头条)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空间科学实验室主任一行访问空间中心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1-25 | 【打印】【关闭】

  1月24日,应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主任王赤邀请,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空间科学实验室教授Stuart Bale和密歇根大学副教授Justin Kasper访问了空间中心怀柔园区。

  外宾应邀参观了空间中心所庆六十周年专题展。王赤主任介绍了空间中心发展历史,优势学科以及重大任务。随后,外宾参观了空间科学任务论证大厅和空间环境探测研究室,对中高能电子测试定标系统和等离子体定标系统进行了实地了解。两位教授对空间中心近年来取得进步和成绩表示祝贺和赞赏,认为中国空间科学进入了一个“黄金发展期"。双方还进一步讨论了利用帕克太阳探测器探测数据开展联合研究,互派年轻科研人员和联合培养研究生等合作事宜。

  Stuart Bale教授是知名天体物理学家,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空间科学实验室主任。他于2003年获得总统颁发的科学和工程早期职业奖。Justin Kasper毕业于麻省理工学院,是密歇根大学工程学院副教授。目前担任帕克太阳探测器SWEAP仪器的首席科学家。Justin Kasper于2014年成为首批入选中国科学院-美国科学院空间科学青年领军人物论坛的青年科学家。

  图一:王赤介绍园区规划

  图二:参观空间科学任务大厅

  图三: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