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速递(头条)

空间中心举办第十期九章讲坛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1-25 | 【打印】【关闭】

  1月22日下午,“九章讲坛”第十期在空间中心怀柔园区一楼论证大厅开讲,燕山大学王文魁教授做了题为《极端服役环境与跨尺度机械学研究》的报告,本次讲坛由空间中心纪委书记库卫群主持。

  王文魁教授首先指出了极端环境中传统机械学所面临的挑战,即传统机械学与界面科学产生了交叉,为此,王教授团队提出了先进制造研究不可或缺的“物理设计”新概念,并进行了机构、结构力学行为模拟,半物理仿真及极端环境机械的常规环境验证。随后,王教授总结了跨尺度机械学的物理内涵,并对跨尺度机械学的研究做了展望。

  现场气氛热烈,科研人员和学生向王文魁教授踊跃提问,他一一详细解答。报告结束后,库卫群向王文魁教授颁发了荣誉证书。

  王文魁,日本东北大学工学博士,中科院物理所研究员,燕山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1999,排名1),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2项(2001,排名1;2014,排名2),中科院、教育部、总装备部、河北省等省部级一、二等奖10余项。

  (供稿:科技处)

  图一:活动现场

 

图二:库卫群为王文魁教授颁发”九章讲坛”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