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速递(头条)

国家空间科学中心深入学习中科院党建推进会精神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6-10 | 【打印】【关闭】

  近日,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9年第三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中科院党建推进会精神。会议主题是:旗帜鲜明讲政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夯实组织基础,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空间科学事业的发展提供强大的组织力。

  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孟新主持会议。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以及我院《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的通知》和《关于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加强和改进研究所党建工作的通知》等重要内容,并集体研究相关落实举措。中心副主任、党委委员邹自明、以及党委委员、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四清、杨震作重点发言。

  与会人员表示,通过学习深切地体会到了中央对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坚定决心,为基层减负的同时激励担当作为,结合研究所实际来讲,这有利于科研人员潜心治学、奋力创新,有利于科技事业的改革和发展。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请示报告制度对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具有重要意义。中科院党组的通知详实具体地明确了研究所请示报告的事项,具有极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与会人员在发言中谈到,我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提升组织力的要求站位高,定位准,举措实,有利于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提升研究所党建工作水平。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中央和我院相关通知要求,认真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结合中心实际梳理请示报告清单;把深入开展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大排查、加强组织力与提升中心管理部门工作效率结合起来,着力解决“不作为、慢作为”的问题,努力营造务实高效的良好氛围;要为中心广大干部“敢作为”提供良好的政治生态,树立“干成事”的导向,切实提升科研队伍的战斗力,为空间科学事业的发展提供有力保证,汇聚强大动力。

  空间中心党委委员、党办负责人、离退办负责人参与学习。

      (供稿: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