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速递(头条)

空间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8-16 | 【打印】【关闭】

  8月13日,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举办读书班,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以下简称《论述选编》)。本次会议以“坚守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勇作新时代空间领域科技创新的排头兵”为主题,旨在通过学习“推动顶层战略规划的实施”。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孟新主持会议。

  这本学习材料由中心主任、党委委员王赤和党委书记孟新两位同志负责领学。

  王赤同志在介绍了《论述选编》的原文内容后,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认为《论述选编》中的37篇文章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对于立足当前国内外环境推动空间科学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指导意义。他特别提到“防止出现新办法不会用,老办法不管用,硬办法不敢用,软办法不顶用”这一论述发人深省,对实际工作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空间中心既要稳中求进,又要敢拼敢闯,必须瞄准院党组对本届班子提出的三点要求和广大职工的密切关切,以钉钉子的精神扎扎实实地推进改革发展工作。

  孟新同志在分享学习心得中谈到,结合空间中心发展改革实践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就是要提高战略定位,增强战略定力,以“功成不必在我”和钉钉子的精神。实现一张蓝图绘到底。他结合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带领大家逐条重温了中心本届领导班子的任期目标,提出每位班子成员应牢记发展目标,并与中央和国家的重大科技战略部署对标对表,与中科院党组对中心提出的发展要求对标对表,扎扎实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其他党委委员和主任助理均逐一发言,积极交流学习心得。

  通过深入的集体学习研讨,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在凝心聚力和谋求发展方面的重大现实意义,进一步增强了改革创新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切实意识到领导班子应该在“出思路、解难题、勤督促”方面进一步提高本领和能力,切实发挥好领导和决策的角色功能,推进中心的改革发展走实走深。

  会议传达了中科院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专题会议暨2019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的精神,并集体研究落实中央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工作要求。

     (供稿: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