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速递(头条)

相里斌走访慰问空间中心老党员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9-29 | 【打印】【关闭】

  在新中国70华诞即将来临之际,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相里斌走访慰问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老党员徐士银。

  徐士银于194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革命工作期间多次立功,1989年离休至今,三十几年如一日地坚持义务为单位职工与社区居民修理自行车,并多年资助困难学生。2012年入选“中国好人榜”。

  相里斌来到徐士银的义务修车棚里。他紧紧握住老人的双手,表示徐老的事迹令人感动,在党性修养方面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值得大家学习。他关切地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叮嘱他一定要保重身体。

  徐士银对院领导的关心表示感谢,对中科院取得的科技创新成绩表示由衷高兴。他说自己做的事情微不足道,是党和人民培养了他,他会牢记入党誓言,坚持为人民服务。

  中国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局副局长李杰、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党委书记兼副主任孟新陪同慰问。

  (供稿:离退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