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速递(头条)

第六届微波遥感技术研讨会在杭州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2-03 | 【打印】【关闭】

1120-23日,第六届微波遥感技术研讨会在杭州成功举办。

微波遥感技术研讨会自2004年由姜景山院士发起举办以来,已成为国内微波遥感技术领域水平高、影响大的品牌学术会议。本次会议由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空间地球科学专业委员会、空间遥感专业委员会,IEEE地球科学与遥感学会北京分会(IEEE GRSS Beijing Chapter)主办,由中国科学院微波遥感技术重点实验室,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单位承办来自30多个国家部委科研院所及高校、约20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邹永廖副主任、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王小波副所长代表会议承办单位致辞。中国工程院姜景山院士、蒋兴伟院士、中国科学院金亚秋院士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及学者出席了开幕式。

会议总计收录投稿论文108篇,学术委员会从中遴选出口头报告82篇,共分为被动微波大气海洋应用成像雷达前沿技术/雷达成像技术干涉合成孔径雷达/主动微波遥感新技术新方法被动微波遥感技术雷达目标检测与识别微波散射计前沿技术与应用综合孔径微波辐射计/被动微波前沿应用成像雷达定量遥感应用雷达高度计前沿技术与应用等多个专题进行了报告和交流。

为鼓励更多的青年学生投身微波遥感创新发展,本次大会设置了优秀学生论文奖。经分会主席推荐及学术委员会最终评定,来自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空军工程大学、复旦大学、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以及中科院遥感所的五名同学获得了会议颁发的优秀学生论文奖。

本次会议在十三五进入收官、十四五规划和中期发展规划开始启动的重要时间点召开,旨在总结微波遥感理论、方法、技术和应用重要进展的同时,就微波遥感领域技术在未来的发展和规划进行交流和研讨,凝练发展方向、明晰发展目标,推动微波遥感技术的创新发展,满足国家重大需求。

 

1:特邀报告

 

2:合影

 

3:闭幕式优秀学生论文颁奖

 (供稿:微波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