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速递(头条)

2019年CNCOSPAR全体委员会议在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2-10 | 【打印】【关闭】

  124日,两年一度的国际空间研究委员会中国委员会(CNCOSPAR)全体委员会议在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召开。会议由CNCOSPAR主席,中科院相里斌副院长主持,参会人员包括CNCOSPAR委员、委员代表和秘书处成员。 

  会议听取了CNCOSPAR秘书长吴季研究员所做的“CNCOSPAR秘书处工作报告(2017-2019“CAS/COSPAR赵九章奖简介及各奖项申报工作报告,听取了CNCOSPAR副秘书长阎敬业所做的“COSPAR国家报告(2018-2020)编写事宜报告。随后会议对COSPAR各奖项候选人的提名和中国空间科学活动国家报告的编写等议题进行了讨论。经会议审议,同意各CNCOSPAR成员单位的报奖提名共计7项,同意邀请COSPAR在怀柔科学城设立亚太区域中心,建议秘书处先期做好调研工作。 

  相里斌主席在总结发言充分中肯定了CNCOSPAR过去两年的工作,并指出应该鼓励中国科学家深度参与COSPAR各项活动,各个成员单位应该将COSPAR当作一个抓手,利用国际组织的工作来促进国际人才、平台和项目的发展。     

会议现场

  (供稿:国际合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