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速递(头条)

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2-18 | 【打印】【关闭】

近日,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以坚定制度自信,强化责任担当为主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这是全会召开以来,空间中心党委中心组第二次集体学习全会精神。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孟新主持会议并作重点发言。

孟新同志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主要内容,指出要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深入理解《决定》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全会对科技创新的重大部署。

会议邀请中心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组长时蓬分享学习心得。时蓬从大国宪制、成就斐然、中学西渐和制度自信四个方面,交流了对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显著优势的思考。

会议一致认为,全会对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应对重大风险挑战具有重大意义,必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领导,才能不断推进改革和创新事业的发展。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求根据我院的部署、按照中心已经制定的工作方案,积极开展学习培训;党委委员要带头学,以四中全会的精神为主要内容讲党课;要坚持推进中心组学习和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之间的互动互促,带动全所职工深入学习并贯彻落实,推动全会精神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为空间科学事业的发展、为实现率先行动计划、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凝聚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