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速递(头条)

爱因斯坦探针卫星系统方案研制总结暨转初样通过评审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2-30 | 【打印】【关闭】

  122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了爱因斯坦探针(EP)卫星系统方案研制总结暨转初样评审会。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于英杰局长,空间科学(二期)先导专项负责人、空间中心主任王赤院士,工程总师顾逸东院士,首席科学家袁为民研究员参加了此次评审会,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工程总体、卫星工程六大系统的代表和专家共80余人。会议由空间中心孟新书记主持。 

  与会人员听取了卫星系统所做的《爱因斯坦探针(EP)卫星系统方案研制总结报告》,经评审委员组充分的质询和讨论,评审组一致认为,卫星系统方案设计合理可行,满足科学需求和工程任务要求,完成了卫星和有效载荷的关键技术攻关、电联试、整星力学试验等工作,卫星系统与工程各大系统接口要求基本明确,文件资料齐全,符合要求。评审委员会同意爱因斯坦探针(EP)卫星系统通过方案研制总结暨转初样评审,建议尽快转入初样研制阶段。 

  会后,EP卫星将根据专家意见积极推进初样研制工作,按计划完成后续研制任务。 

    

  图一 爱因斯坦探针卫星系统方案研制总结暨转初样评审会现场 

    

  图二 EP卫星工程总师顾逸东发言 

    

  (供稿:爱因斯坦探针卫星工程总体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