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速递(头条)

空间中心采取切实举措 坚决防控新型肺炎疫情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1-27 | 【打印】【关闭】

  126日农历正月初二,空间中心通过微信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专题所务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和1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空间中心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所务会听取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专题汇报。目前开展的主要工作包括:对在职和离退休职工、研究生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和提醒,对科研办公区域和通勤班车进行消毒,对春节假期离京返京人员信息和健康状况进行统计,实行日报制度等。

  所务会强调,空间中心高度重视全体在职和离退休职工、研究生的生命健康安全,密切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发展,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空间中心将继续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经所务会研究,明确中心所务会为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中心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组,研究形成了空间中心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要点,并向广大职工学生发布。会议还对中心后续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和具体防控措施进行了研究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