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速递(头条)

太阳风-磁层相互作用全景成像卫星工程研制总要求通过评审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4-10 | 【打印】【关闭】

  49日,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太阳风-磁层相互作用全景成像(SMILE)卫星工程研制总要求评审并通过评审。这是继中欧联合任务级初样设计评审后又一重要里程碑节点。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为确保参会人员的安全以及会议的顺利进行,本次会议采用现场出席和远程视频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参加会议的有中科院重大任务局、项目监理部、工程总体、卫星系统、科学应用系统、测控系统以及地面支撑系统的专家及代表共计四十余人,工程总师叶培建院士担任评审组组长。

  工程总体代表研制队伍作了《太阳风-磁层相互作用全景成像(SMILE)卫星工程研制总要求》报告,评审组对工程研制总要求进行了充分的讨论,认为:SMILE卫星工程研制总要求制定了明确的工程任务总体要求;各系统的技术指标分解合理、指标明确,提出了质量、可靠性与安全性要求,各系统间接口要求明确,可保障工程总目标的实现;任务分工明确,工程进度安排合理可行。评审组同意通过评审。

  工程总师叶培建院士及首席科学家王赤院士对研制队伍疫情期间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继续开展研制工作表示感谢。同时提出工作要求:继续与欧方沟通,落实接口;评估疫情对欧方研制进度及整个任务进度的影响;中方按照目前的进度安排开展后续研制工作。

  

北京主会场

  (供稿:SMILE卫星工程总体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