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速递(头条)

航天东方红卫星有限公司董事长姜军一行调研空间中心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6-24 | 【打印】【关闭】

  6月23日,航天东方红卫星有限公司董事长姜军一行来到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怀柔园区调研并与中心领导班子、科研与管理骨干座谈交流。

  姜军一行首先参观了“不忘甲子初心,发展空间科学”空间中心成立60周年主题展。随后,参观了空间环境模拟与测试标定系统、可靠性与环境试验中心和空间科学任务大厅,了解空间中心科研发展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会上,空间中心主任王赤对姜军董事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历史沿革、使命定位、研究领域与重大任务、科技布局与重要进展等方面介绍了空间中心整体情况。王赤回顾了空间中心与航天东方红卫星有限公司在共同承担“双星计划”、电磁监测试验卫星、测绘卫星等任务中业已开展的良好合作和取得的重要科技成果,对双方在“十四五”期间的合作进行了展望。他表示,希望双方能够继续紧密合作,共同提出新概念,开发新技术,共同开创空间科学新事业。

  姜军对空间中心六十多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表示,一直以来东方红卫星公司和空间中心都有着长期稳定的合作,建立了非常良好的关系,希望后续双方能开展深度合作,协同创新,共同发展。

  航天东方红卫星有限公司袁仕耿总师、马林总经理助理及公司科研部门负责人;空间中心副主任董晓龙,邹永廖及相关重点实验室、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供稿:科技处、综合办)

  图一:参观“不忘甲子初心,发展空间科学”主题展

  图二:参观空间环境模拟和测试标定系统

  图三:参观可靠性与环境试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