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速递(头条)

空间中心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7-23 | 【打印】【关闭】

  7月20日,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议以“直面问题,转变理念,统一思想,提升空间中心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为主题,深化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孟新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中心科研部门管理问题调研情况,重点通报了各科研部门在人才队伍建设、科研管理、重点实验室建设、研究生招生、日常管理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会议高度重视科研部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指出要对有关意见建议进行认真地分析和研判。会议强调,要立足空间中心的使命和定位,志存高远,在打造世界主要空间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的奋斗中,在争取空间中心更大发展的过程中,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要凝聚广大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切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提升空间中心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

  会议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进行了研究部署,要求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学好用好这部重要著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以理论学习的新提升,不断开创空间中心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还集体研读学习了《关于加强党和国家事业单位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责任制实施办法》、《中国科学院纪检工作暂行办法》等重要文件。

  本次会议是空间中心落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要求、深化理论学习的具体实践,切实做到“把理论学习与专题调研结合起来,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习,以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争取更大的改革效益、更强劲的发展动能,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空间科学事业的发展凝心聚力。

     (供稿: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