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速递(头条)

空间中心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1-07 | 【打印】【关闭】

  近期,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以下简称“空间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组织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传达了院领导调研空间中心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孟新主持。

  中心主任、党委委员王赤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发挥空间科学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用,为实现空间科学跨越发展而努力奋斗》为题,结合人类社会发展史上的历次科技革命,结合国际国内形势,结合空间中心的使命定位和重点任务,就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重点发言。

  王赤指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国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的重大决策部署,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放在2021年要抓好的重点任务之首,这凸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

  王赤要求,要深刻理解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大意义,坚持高举空间科学大旗不动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抢抓历史机遇,努力建设“创新型实验室、专业型总体、服务型机关”,打造一支实力雄厚、能打胜仗的空间科学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为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孟新对中心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提出要求。他指出,要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不能一味追求“增长”,而要寻求“发展”,努力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切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院党组的决策部署,担当起空间科学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使命。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中心各部门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与会人员围绕全院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班的授课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集中研讨。

  (供稿: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