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速递(头条)

空间中心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3-02 | 【打印】【关闭】

  2月24日,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简称“空间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孟新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会见探月工程嫦娥五号任务参研参试人员代表并参观月球样品和探月工程成果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参加会见的代表,中心主任王赤和副主任邹永廖分享了学习心得。

  会议认为,习近平的重要讲话令人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推动中国航天空间科学、空间技术、空间应用创新发展”,这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空间科学”的高度重视,要结合中心实际落实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在建设航天强国的征途中,大力弘扬追逐梦想、勇于探索、协同攻坚、合作共赢的探月精神,到太空中去寻找宇宙的奥秘,不断丰富人类对太空的认知。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孟新领学并分享了学习体会。会议就结合实际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研讨。

  会议一致认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会议指出,要立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深刻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力量和智慧,不断推动我国空间科学事业快速发展,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的主要内容和修订背景,以及中科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通知要求。中心纪委书记库卫群领学。

  中心党委委员、所务委员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