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速递(头条)

空间中心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3-18 | 【打印】【关闭】

  3月12日,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召开会议,邀请全国政协委员、中心研究员吴季传达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孟新主持。 

  吴季介绍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性质定位、组织构成和主要职能,以及今年两会整体情况、本次政协大会主要内容、小组讨论的热点话题和全体会议上委员的精彩发言。他提到,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加快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破解“卡脖子”问题等备受关注。
  吴季分享了他参政议政情况。在本次政协会议期间,他参与提交了“加快商业航天发展”、“怀柔科学城通勤建议”等提案。他表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承担着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重要职能,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是我国政治生活中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形式,他作为政协委员将认真履职尽责。
   (供稿: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