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速递(头条)

空间科学(二期)先导专项背景型号项目(第一批)通过课题结题验收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7-24 | 【打印】【关闭】

  7月22日,空间科学(二期)先导专项背景型号项目(第一批)“超长波天文观测阵列”和“小天体采样返回”课题结题验收评审会在京召开。本次会议采用现场评审方式,来自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国家天文台、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空间应用与工程技术中心、沈阳自动化所、贵阳地化所、空间中心以及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和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别成立了验收专家组,由专项(二期)负责人、空间中心主任王赤院士任组长。专家组听取了“超长波天文观测阵列”、“小天体采样返回”课题承担单位所做的报告和财务专家宣读的“财务验收意见”,现场了解了样机、仿真系统、模拟样品等研究成果,对科学目标深化论证、关键技术攻关、样机研制、探测方案优化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和质疑。验收专家组认为以上两个课题完成了背景型号研究的全部内容,实现了课题的研究目标,同意通过验收。

  空间科学背景型号项目是空间科学先导专项所部署的项目之一,共分两批部署。目前第一批项目已全部完成结题验收,为专项后续新任务的确定和实施奠定了重要基础。

  (供稿:工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