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速递(头条)

重大任务局丁赤飚局长一行调研空间中心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1-29 | 【打印】【关闭】

  2021年11月24日,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局长丁赤飚来到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以下简称“空间中心”)调研,并与空间中心领导班子、科研和管理部门负责人、部分青年科研骨干进行了座谈。

  丁赤飚一行首先来到空间环境预报中心、微波遥感技术重点实验室、空间环境探测重点实验室和子午工程运行中心进行了实地调研。随后,丁赤飚听取了空间中心主任王赤关于空间中心概况、“十三五”时期主要进展、“十四五”规划编制以及空间科学先导专项实施情况的介绍,以及青年科研骨干的科研进展汇报,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丁赤飚对空间中心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始终牢记“国家队”“国家人”的使命,担当“国家事”“国家责”,坚持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坚持不懈抓好空间科学卫星、月球与深空探测等重大任务的工程管理,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抓好科学产出;二是要编制好“十四五”规划,聚焦空间科学领域重大前沿科学问题,组织领域专家深入开展咨询论证,发挥高水平科技智库作用,面向更长远目标、以更高要求,推进好空间科学先导专项三期论证工作,抓好未来谋划;三是要继续高举空间科学这面大旗,恪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定位,结合空间科学领域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勇于承担历史使命和责任,为科技强国和航天强国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重大任务局综合业务处、光电空天处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空间中心领导班子以及所务委员、重点实验室和管理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青年科研骨干参加会议。

调研空间环境预报中心

调研微波遥感技术重点实验室

调研空间环境探测重点实验室

调研子午工程运行中心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