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空间环境垂直探测试验任务有序推进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3-03-29 | 【打印】【关闭】

320日试验队进驻海南探空火箭发射场以来,试验队员严格遵守发射场纪律及工作要求,按照计划进度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日常工作内容,技术、安全协调、后勤保障工作等均有序推进。

截止328日,已顺利完成单机自检、合练箭整体运输状态综合自检、有效载荷系统桌面集成测试、运载系统自检以及载荷与运载桌面综合测试;并落实完成海尾、峨蔓、协作楼三地遥测系统及发射机和应用系统的对接测试和分离舱、载荷舱、仪器舱、锥体段的所有设备装配。目前,有效载荷系统与运载系统正在协同进行飞行件的舱段对接安装。

在总装厂房集成测试间,载荷人员依照测试细则一丝不苟地开展集成测试,监测设备情况,核对试验数据;在箭体装配大厅,装配工人严格执行装配表格化文件及装配工艺要求,小心谨慎地将一台台载荷装入舱段;在烈日炙烤的协作楼楼顶、海尾峨蔓遥测站、总装厂房楼顶和发射场坪,试验队员架起了遥测站,调整好了发射架,校准了射向,蓄势待发。

合练在即,发射前预演是对试验队8天工作的重要考验,儋州的天气依旧炎热,无情地炙烤着试验队员的毅力和信念。但试验队员们的信念与毅力使得他们不畏酷暑,坚守一线。挥洒在琼海儋州的汗水浇灌着他们心中追求成功的种子和志在必得的信念。期待着4月,这群“探空人”迎来黎明的曙光,再创中国火箭探空事业的辉煌,实现心中的“科学梦”。

(供稿: 空间环境垂直探测试验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