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实践十号返回式科学实验卫星工程在轨实验及回收任务总结会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5-27 | 【打印】【关闭】

  524日,在距实践十号返回式科学实验卫星完成在轨实验及回收任务一个月后,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组织召开实践十号卫星工程在轨实验及回收任务总结会。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副局长于英杰出席会议,航天系统部参谋部、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宇航部有关领导,实践十号卫星工程首席科学家和工程“两总”,六大系统“两总”,各实验项目科学家及工程技术人员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实践十号卫星工程副总指挥、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孟新副主任主持。

  与会领导和代表听取了卫星系统、有效载荷分系统、科学应用系统、测控系统和地面支撑系统作的在轨实验及回收总结报告。机关领导、首席科学家及工程“两总”与科学家和工程技术人员讨论、回顾了工程研制和在轨实验及回收任务,并给予了高度评价。空间科学先导专项负责人、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吴季主任代表空间科学先导专项领导小组宣布,实践十号返回式科学实验卫星工程在轨实验及回收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于英杰向实践十号卫星工程全体参研人员和科学家表示诚挚祝贺和感谢,对航天系统部、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针对后续工作,于英杰提出三点要求:进一步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对在轨实验中出现的问题,严格按照航天标准进行归零;继续开展科学数据分析,深度挖掘科学成果。

  (供稿:实践十号项目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