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北京理工大学胡海岩校长一行到访国家空间科学中心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5-31 | 【打印】【关闭】

  527日下午,北京理工大学胡海岩校长一行到访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副校长陈杰等陪同。吴季主任、孟新副主任以及各职能部门及研究单元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孟新副主任和陈杰副校长分别做了会议报告,对两个单位的基本情况、研究领域、承担的任务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就双方现有合作领域与未来合作前景进行了分析和展望。随后,来访嘉宾参观了空间环境预报大厅、微波遥感技术重点实验室、复杂航天系统电子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863重点项目“地球同步轨道毫米波大气温度探测仪”及空间科学任务论证大厅,深入了解了空间中心科研情况。

  会议最后,双方围绕合作领域与合作方式展开了交流讨论,为进一步深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双方领导在最后讲话中均表示,北京理工大学与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地理相近,科研合作源远流长,希望能够进一步加深合作交流,优势互补,共同为国家科技发展做出贡献。

  (供稿:科学技术研究与发展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