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召开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传达学习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6-07 | 【打印】【关闭】

  66日上午,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召开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传达学习会,由全国科技创新大会参会代表、中心主任吴季传达了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中心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科研与管理骨干参加会议。 

  吴季依次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和刘延东副总理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吴季表示,全国科技创新大会是我国历史上的一次科技盛会,是党中央、国务院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和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是我国发展由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进程中的一件标志性大事,具有里程碑意义。 

  习总书记在讲话中,特别提到“必须推动空间科学、空间技术、空间应用全面发展”,这体现了国家发展空间科学、空间技术与应用并重的战略导向,这对我国空间科学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吴季要求,空间中心要深入研究政策,更好激发创新发展动力,要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传达大会精神结合起来,使广大党员干部和科研人员系统领会创新发展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提升创新发展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增强改革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投入到我国空间科学事业中来。 

  (供稿:综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