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国家空间科学中心海外人才招聘宣讲活动成功举行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4-16 | 【打印】【关闭】

  2018年3月30日-4月2日期间,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海外人才招聘组一行四人前往美国洛杉矶、旧金山开展人才招聘和宣讲活动。

  3月30日,抵达洛杉矶的当天晚上,招聘组成员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的青年学者和留学生们进行了座谈。UCLA的地球、行星与空间科学系是国际空间科学领域的实力研究机构,也吸引了不少华人留学生、博士后在此就读。招聘组成员空间环境预报室主任刘四清研究员、运控室主任胡钛研究员向青年学者和留学生们介绍了中心的学术发展、学科方向和重大任务情况,人力资源处处长孙丽琳向大家介绍了中心的人才政策和计划。招聘组成员特别指出,当前中国的空间科学事业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在国内工作的科学家有机会提出自己的创新性科学卫星计划,成为科学卫星任务的首席科学家。青年学者和学生们对此都非常向往,认为从事空间科学领域的科学家,能够提出自己的科学卫星任务计划、成为首席科学家,是一生的梦想,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梦想以前几乎不敢想像。招聘组成员鼓励大家在考虑回国时、欢迎到中心发展,并转达了王赤主任的寄语——不管是否回来,欢迎到中心交流访问。青年学者和留学生们高兴地接受了邀请,并合影留念。

图一:招聘组成员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青年学者和留学生们合影留念

  3月31日,在Nature Jobs的统一安排下,中心与来自国内的其他七家高校、科研机构共同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召开了海外人才专场招聘会,并就各自引才计划进行宣讲。在宣讲会上,孙丽琳介绍了中心的历史、现状和中心的人才计划,并重点就“我们可提供什么”进行介绍,指出中心可以在提供事业、实现人生梦想的舞台、参与国家重大任务、大科学装置建设以及提供畅通、多维的国际交流和住房、薪酬、成长空间等方面给予充足的保障和支持,欢迎广大海外学者和留学生加盟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之后,海外学者、留学生与招聘组成员进行了面对面的咨询和交流,深入了解了中心的研究方向,以及引进人才的相关政策等。

图二:人力处处长孙丽琳介绍中心基本情况和人才计划

  4月2日,在旧金山的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C Berkeley)举行了第二场海外人才专场招聘会,除宣讲外,招聘组成员与前来咨询的海外学者和留学生进行了细致的交流,并重点与专业、资历符合引进条件的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解答了他们的疑问,表达了欢迎他们回国到中心交流访问的愿望。

图三:招聘组成员与海外学者面对面交流

图四:招聘组成员现场解答海外留学者就业疑问

  经过本轮海外招聘及宣讲活动,起到了宣传中心、宣介中心的人才理念、与海外学者和留学生建立联系、并就可能的人选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的作用。“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创新驱动的本质是人才驱动”,后续中心将持续开展海外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工作,为空间科学事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