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空间中心举办公文写作培训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4-26 | 【打印】【关闭】

  2018年4月19日,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公文写作培训会在中心九章大厦地球厅举行。此次会议邀请了具有多年公文写作与管理经验的院办公厅文书处原处长、四级职员田思维老师为大家授课,中心纪委书记库卫群出席会议,各部门公文写作与管理人员、研究室秘书与部分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人力资源处处长孙丽琳主持。

  田思维老师重点从公文的特点与原则、公文种类与格式、行文规则与公文办理、公文拟稿与管理等几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以大量生动的案例向大家讲解了在日常公文处理中常犯的错误与问题,大家纷纷对这些似曾相识的问题报以会心一笑,在脑海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培训结束后,中心纪委书记库卫群作总结讲话。库卫群表达了对田思维老师的感谢,并分享了自己写作公文的体会,指出公文写作需要动脑在先、动笔在后,写好公文的诀窍就是多学、学练、虚心向他人学习。最后,库卫群号召大家在工作中多多互相学习、探讨公文写作方法,切实提高公文写作的水平。

  会议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结束。

  (供稿:人力资源处)

   图一: 田思维老师授课中

   图二:库卫群书记分享公文写作体会

图三:孙丽琳处长主持培训

图四: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