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空间中心在兰州大学开展《空间科学与空间科学卫星发展》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5-21 | 【打印】【关闭】

  为深入推进科教融合,兰州大学与中国科学院于5月13日-19日共同举办“兰州大学-中国科学院学术周”活动,邀请中国科学院高层次专家学者开展学术报告。

  5月14日,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副主任董晓龙研究员在兰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学院开展了题为《空间科学与空间科学卫星发展》的学术报告,对我国空间科学发展的历程、最新进展和所取得的成果向兰大师生进行介绍。报告介绍了在中国科学院空间科学先导专项的支持下,空间中心作为工程大总体,立项、研制和发射的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实践十号返回式科学实验卫星、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和硬X射线调制望远镜,掀开了我国空间科学发展的新篇章,实现了一系列基础科前沿重要科学突破。报告还重点介绍了空间科学领域宏观和微观前沿方向、空间科学卫星工程各系统构成等。

  在报告中,董晓龙研究员欢迎广大本科生通过夏令营及“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等活动,走进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通过加深了解,将有助于提高同学们的科技创新能力,为未来有志于从事空间科学事业及相关空间技术研究的同学提供重要参考。

   (供稿:研究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