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法天文卫星星地数传对接顺利完成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5-24 | 【打印】【关闭】

  2018年5月15日至19日,中法天文卫星工程(SVOM)初样阶段卫星系统与地面支撑系统星地数传对接试验在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三亚数据接收站完成。SVOM卫星工程副总师李守臣,卫星系统总指挥余舜京、总师李东,地面支撑系统常务副总指挥/常务副总师胡钛参加对接试验。

  卫星系统与地面支撑系统严格按照试验大纲和细则要求,进行了全面认真测试及记录,召开了现场阶段小结会。本次试验场地环境满足要求,过程顺利,结果符合要求,现场测试表明,星地数传接口匹配,功能正确,试验所覆盖的下行数据格式符合接口文件要求。目前,参试单位正在对测试数据进行进一步整理分析。

  本次试验由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组织,中科院遥感地球所承办,参加单位包括上海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中科院电子所、清华大学、航天科技集团504所等单位,三亚站为此次试验的成功实施提供了有力后勤保障。

  (供稿:运控部)

  图一:试验现场工作会议

  图二:数传对接试验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