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科技部平台中心和中科院办公厅领导一行调研国家空间科学中心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9-17 | 【打印】【关闭】

  2018年9月6日上午,科技部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副主任王瑞丹及运行监督处副处长石蕾,中科院办公厅副主任王树志及中科院办公厅信息化工作处处长陈明奇一行来国家空间科学中心怀柔总部进行调研指导。空间中心副主任邹自明、科技处处长曾宏等陪同。

  王瑞丹一行先后参观了空间科学先导专项卫星工程展览厅、空间科学任务大厅、空间科学任务中心、空间科学数据中心和质量可靠性实验室,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邹自明向调研组介绍了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和空间科学数据中心现状,并汇报了数据中心在申请国家空间科学数据中心方面的相关准备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王瑞丹表示,通过本次调研,对国家空间科学中心有了更直观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并希望中心能够继续发挥在空间科学及相关应用研究领域的引领作用,进一步拓展思路,聚合院内外优势力量,牵头做好空间科学领域数据管理工作。王树志对数据中心近年来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并指出,中科院正在积极落实国务院发布的《科学数据管理办法》,推动国家级数据中心的组建与运行工作,希望国家空间科学中心能够立足于全行业科学数据,结合新技术发展,进一步规范科学数据中心运行管理,建设成为首批有重要影响的国家级科学数据中心。

  (供稿:数据网络技术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