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空间中心举办揽星学术沙龙第二期暨第十六期空间中心学术沙龙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11-22 | 【打印】【关闭】

  11月16日下午,由空间中心科技处、综合论证处和中国科学院复杂航天系统电子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共同主办的揽星学术沙龙第二期暨第十六期空间中心学术沙龙活动在中关村园区举行,来自中科院空间中心、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学和德宇航等单位的十余位科研工作者参加了讨论。

  本期沙龙以“超高速撞击计算及小天体撞击模拟”为主题,主要讨论了超高速计算方法以及小天体撞击建模关键技术问题。来自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的章明宇博士介绍了自由表面分子流中撞击问题的SPH模拟方法。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室的王宝瑞博士对超高速撞击流中的热物理问题开展了探讨。来自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的姜玉曦博士介绍了自主研制的拉氏冲击动力学程序研制及其在超高速撞击计算中的应用。

  小天体探索与防御是国际空间科学领域的热点与前沿问题,也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期沙龙吸引了国内多家科研单位参与,报告结束后,参会人员与报告人就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进一步探讨。

  (供稿:复杂航天系统电子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