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空间物理学专业委员会召开2019年工作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1-22 | 【打印】【关闭】

  2019年1月21日,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第九届空间物理学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举办2019年新春座谈会暨专委会2019年第一次工作会。专委会名誉主任委员肖佐教授,涂传诒院士、魏奉思院士等30位理事、委员和会员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空间物理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赤研究员主持会议。会议由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空间物理学专委会、中国地球物理学会空间天气学专委会、中国气象学会空间天气学委员会联合举办,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承办。

  地球物理学会空间天气学专委会秘书长赵新华和中国气象学会空间天气学委员会秘书长黄聪分别介绍了2018年各自专委会的工作情况。空间物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张佼佼代表空间物理学专委会向与会代表介绍了空间物理专业委员会2018年的工作情况和2019年的工作要点。过去的一年,专委会成功举办了“空间灾害事件因果链中的物理过程研讨会”,承办了“第十四届中俄空间天气研讨会”,协办了“第十三届海峡两岸太空/空间科学研讨会”;积极组织各会员单位和主任委员推荐“第四期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候选人。2019年专委会将认真做好“第十八届全国日地空间物理学研讨会”的会议组织工作。

  与会代表围绕空间科学学科发展,空间科学人才培养与人才流动和科普宣传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各自介绍了2018年的工作情况及对未来开展工作的设想。

  最后,空间物理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赤代表组委会向各会员单位、各位理事、主任委员、委员和广大会员的积极参与和对专委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祝愿大家新春快乐,诸事顺利,祝愿我国空间物理事业蒸蒸日上,在2019年取得更好的成绩!

    (供稿:中国空间科学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