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研究生部组织开展保密宣贯培训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2-28 | 【打印】【关闭】

  2月26日上午,中心保密办负责人陈昕对在读研究生开展了保密宣贯培训。讲座分怀柔园区主会场及中关村园区视频直播会场进行,在读近300名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陈昕从国家与保密相关的法律法规讲起,向同学们宣贯了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并通过常见泄密风险的原因举例,教育大家要严格按照规范和法律法规,杜绝侥幸心理;在介绍中心保密组织体系和保密制度的基础上,宣贯了在科研工作及论文发表等阶段和研究生相关的保密规定。此外,还特别提醒大家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警惕特种木马钓鱼软件,注意不要使用“弱密码”,注意手机应用权限,保护个人隐私和个人信息安全。

  研究生部主任李燕秋老师最后总结,希望通过陈昕的保密宣贯教育,促使学生们加强保密意识,提高防范能力,在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严格遵守各项保密规定,保守国家秘密的安全。

  (供稿:研究生部)

图一:会议主会场

图二:视频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