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王赤调研广州台站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3-01 | 【打印】【关闭】

  2月27日下午,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主任王赤、副主任邹永廖一行来到广州台站视察工作。王赤和邹永廖一行首先参观了台站观测设备,随后听取了广州台站责任人庄淳孛对台站观测设备和日常运行业务的现场汇报。

  王赤指出,广州地处粤港澳大湾区中心,条件十分优越,广州站除运行维护好观测设备,保证正常观测之外,还应利用好台站现有的平台条件,积极开拓业务;接下来,空间中心将着力推进科研技术向产业化方向的发展,按照国家《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规划纲要》要求,统筹规划布局,广州台站要以此为契机,配合中心规划,拓宽业务渠道,激活台站的发展潜力。

  邹永廖详细了解了台站的运行情况,对资产财务等日常管理工作进行了详细询问,要求台站全体工作人员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空间中心相关财务规定,廉洁自律、严以律已。

  (供稿:广州台站)

图一:了解台站观测设备运行情况

图二:王赤、邹永廖调研广州台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