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复杂航天系统电子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二届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3-22 | 【打印】【关闭】

  3月7日,中国科学院复杂航天系统电子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召开,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学术委员会成员以及实验室人员参加会议。

  空间中心党委书记兼副主任孟新宣读了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和重点实验室主任的聘任文件,并颁发了聘书。

  在学术委员会主任周志鑫院士的主持下,会议首先听取了实验室主任杨震研究员所作的2018年度工作报告。2018年度,实验室按照“学科促进任务、任务带动学科”的发展思路,坚持以“三重大”成果产出为导向,立足实验室定位,强化自主创新,聚焦成果产出,圆满完成了年度各项研制、发射任务。在面向国家战略需求、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三个方面都取得了重要进展。

  随后,周莉副研究员、邓丽研究员、李明涛研究员分别作了学术报告,展现了实验室在星上信息处理、分布式空间系统、复杂系统仿真三个方向上开展的应用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攻关工作。

  最后,学术委员会一致认为,实验室发展目标和研究方向清晰,开放交流氛围浓厚,圆满完成了2018年度各项研究任务,取得了具有特色的研究成果,成果转化效果显著,总体运行情况良好,发挥了创新平台的作用。实验室后续发展思路瞄准国家重大需求,结合自身技术优势,符合重点实验室的定位与使命。

  今后,实验室将在国家相关部门、用户、院机关和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的支持领导下,加大学术交流、促进学科建设,科学规划、锐意创新,进一步加强高水平科技成果凝炼,努力为提升我国的航天电子信息技术水平做出更大的贡献!

    (供稿:中科院复杂航天系统电子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