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空间中心举办揽星学术沙龙第七期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3-29 | 【打印】【关闭】

  3月21日上午,由空间中心科技处、空间科学与深空探测规划论证中心和中科院复杂航天系统电子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共同主办的揽星学术沙龙第七期暨第二十四期空间中心学术沙龙活动在中关村园区举行。

  本期沙龙以“太阳系小天体物量参数观测研究”为主题,邀请了中科院云南天文台王晓彬研究员作为沙龙主讲人。小天体是太阳星云凝聚的原始物质,开展小天体探索对研究太阳系的形成与演化、地球上生命和水的起源等重要空间科学问题具有重要意义。王晓彬结合多年来对太阳系小天体的观测和数据处理经验,报告了对太阳系小天体物理化学特性、观测手段、不同光学波段能够测量的小天体特性、小天体探索前沿科学问题等问题,并结合共同提出的小天体天基搜寻与测量任务构想,开展了科学目标的讨论。

  报告现场气氛热烈,科研人员和王晓彬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

  (供稿:复杂航天系统电子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科技处、空间科学与深空探测规划论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