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地球观测与导航重点专项“大气海洋环境载荷星上处理及快速反演技术”项目顺利通过中期检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4-08 | 【打印】【关闭】

  2019年4月2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地球观测与导航”重点专项“大气海洋环境载荷星上处理及快速反演技术”项目,在北京通过了中期检查。“地球观测与导航”专项总体专家组专家、同行专家、项目负责人、项目参研单位的研究骨干及“地球观测与导航”重点专项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专项办”)成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检查采用会议和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会上,专项办介绍了中期检查的内容、要求和检查程序,并对专家履职尽责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检查专家组听取了项目负责人董晓龙研究员关于项目中期进展情况的汇报,现场查验了星上处理原理样机及核心模块,就项目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对项目负责人进行了质询。专家组对项目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肯定,并一致认为项目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中期目标任务,达到了中期考核的指标要求。建议进一步分析各类应用场景,针对性的开展星上处理系统集成,希望项目组重视项目成果验收测试方法的论证和评审,同时加大预算执行率。

  该项目面向大气海洋环境监测与预警服务对参数星上快速处理的需求,研究星上处理与快速反演数据与产品的应用模式,突破大气海洋环境参数快速反演、灾害性天气快速检测、星上处理平台与算法映射等关键技术,开展应用试验验证评估,为新型遥感卫星星上处理系统实现与应用提供关键技术支持。

  (供稿:科技处、微波遥感技术院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