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财务处召开科研财务助理培训交流会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5-08 |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科研经费管理改革要求,更有效地为中心科研工作做好服务支撑。2019年5月7日,空间中心财务处组织召开了科研财务助理培训交流会议。财务处负责人袁庆智、全体财务人员及各部门财务接口人等40余人参加会议。

  财务处符秋燕重点围绕空间中心近期修订的《空间中心差旅费管理办法》、《空间中心公务接待费管理办法》、《空间中心会议费管理办法》进行解读;靳玉苗结合个人所得税法改革要求,为与会人员介绍了中心调整劳务费、专家咨询费等报销方式的要点;为了提高财务接口人的工作效率,会议邀请仿真室助理蔡洪飞、电子室助理朱艳妹与大家分享工作经验和心得;张世伟副处长对科研财务助理的岗位职责和要求进行汇报;最后,为了提高财务接口人对财务政策的理解和执行力,会议安排了答疑互动环节。

  与会人员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掌握了近期国家出台的重要文件精神。会后将深入学习中心新修订的各类规章制度,努力提高专业水平,为科研团队在资产管理、预算编制、经费使用、财务决算和验收等方面提供专业化服务,促进中心科研事业健康发展。

  (供稿:财务处)

图: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