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空间中心举办第二十八期学术沙龙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5-16 | 【打印】【关闭】

  5月13日下午,由空间中心科技处和中国科学院复杂航天系统电子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共同主办第二十八期空间中心学术沙龙活动在怀柔园区论证大厅举行。

  本期沙龙以“Distributed Space System: A Future of Small Satellites”为主题,邀请了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郭健教授作为沙龙主讲人。分布式空间系统是指物理上互不相连的的多颗卫星通过星间链路协同配合共同实现同一复杂空间任务,包括星座、编队飞行、星群等飞行方式,具有长基线、高可靠性和低成本等优点,在空间科学、商业航天等领域具有重要意义和应用。郭健教授结合多年来代尔夫特空间研究所在微纳卫星小型化和分布式空间系统领域的学术研究和工程经验,针对分布式空间系统中的系统工程、信息交互和在轨自主飞行三个方面做了精彩的报告。

  报告现场气氛热烈,科研人员和郭健教授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和深入的交流。

  (供稿:系统室、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