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研究生部召开研究生科研活动行为规范宣贯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6-17 | 【打印】【关闭】

  6月11日,空间中心研究生部召开全体学生大会,开展中国科学院研究生科研行为规范宣贯,中心两百余名在读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科研行为规范》适用于中国科学院全体在学研究生、留学生,包括与其它单位联合培养的研究生和短期实习的学生。研究生部主任李燕秋老师从申请和参与科研项目、实验样品与材料的获取、保存与使用、科研数据的获取、保存与使用、科研文本的撰写、科研成果的署名和使用、参考文献的标注、科研论著的投稿与发表等方面为同学们解读了研究生科研行为规范,并宣读了《中国科学院对科研不端行为的调查处理暂行办法》和《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纪律处分实施办法》,要求同学们要弘扬追求真理、勇于创新、实事求是、严谨认真的科学精神,树立正确的科学价值观,恪守科学道德和科研伦理,坚守道德底线,自觉遵守科研行为规范,坚决抵制科研不端行为,负责任地开展科学研究工作。

  (供稿:研究生部)